中國禪宗,近幾十年來隨著世衰道微,已漸喪失了它原有的尊嚴與威信,加上多數修持者一知半解的曲解,其原教義,消極的作為,不圖振起,使一顆原有璀燦耀目的珍珠,逐漸被塵垢玷染,失去昔日的光彩.

「禪宗」是一種越深入越甘味的宗教,如不加深入研究的話,往後的禪宗教義,也隨著信仰者漸漸改變了.

人類從上古時代至今,幾千年不知創出了多少宗教,也不知有多少宗教在悠長的歲月考驗下消失隱沒,而中國佛教禪宗,幾千年來教徒對其信仰一直屹立不移,靠的不是愚民神話,而是一種道道地地的禪門實學,力行實踐善行,且可,內在修持,外在修行,證得的偉大宗教.

本慈善會之宗旨,在於保有禪宗原有之面貌,內心苦其修持,外在力行實踐善行之傳統美德,而禪宗弟子與會員們,則無旁貸,默默背起復盛禪宗,喚起日見淪落之宗教道德觀念,更喚醒一些徬徨無門,盲目宗教信仰的善心人士.

本人感到慰藉的是眾會員們對禪宗之原有教義,能日夜加以深入之研究,進而自身要勤加修持,而希望別人比我們更有所修為,數年來,宣化這宗教道德的重大任務,落在我們慈善會而個個能不辱使命.

吾禪宗慈善會之成立,目的在於注重善行的持續,宗教的認識,道德責任的延伸,能自我肯定獻身為慈善工作之價值,所每個成員內心都能建立一顆自我赤誠善心,盡心盡力去造福群眾,使其在急難困苦中之同胞,能得本會適當的安撫與救助.

自成立以來,吾倆夫婦,真誠的感謝本慈善總會之全體會員及台北、高雄分會之善心會員大德,數年來,您們的善行,您們的慈悲,已得社會各方的肯定,使吾倆婦,由內心發出的真誠感激與敬重,無言的感謝,您們的身心、家庭與事業,將到「我佛最大的關懷」.

最後我引用本禪宗大靜山,明松禪師,師祖之名言來互相勉之

「我佛最大的功德,在於行仁,故要捨棄萬緣,以利物濟人為職責」即使沉重責任與使命,我倆夫婦亦是不退卻,永遠與您們並行,努力奮鬥克服萬難.

禪宗慈善會創辦人

王永龍

謹識

民國七十六年十月 於禪宗慈善會台南總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金闕永龍殿 的頭像
    金闕永龍殿

    金闕永龍殿禪宗凌空御氣學會

    金闕永龍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